•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赴精准扶贫村潼关庆丰村走访慰问

2016-11-02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西安讯 11月1日,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一行赴省台办精准扶贫驻点渭南市潼关县庆丰村,与街道、村干部促膝座谈,共商脱贫致富大计,走访慰问贫困户,上门结“穷亲”,看望驻村干部。

  庆丰村领导班子汇报了,省台办在修路修渠、捐资助学、改善办公条件、争取项目资金、走访慰问、植树造林等六个方面实实在在的帮助,累计达50余万元。对省台办热情帮扶工作衷心感谢。在认真听取了近期扶贫工作汇报后,杨勇对前一阶段县、街道、村各级干部就庆丰村所做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习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精准扶贫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我们各级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理清帮扶思路,积极投入,精准发力,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杨勇表示,省台办将按照省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庆丰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后,杨勇深入到贫困户管益民和老党员孟效峰家中慰问。实地查看住房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结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致贫原因等,征求脱贫致富的意见建议,同时还鼓励贫困户战胜困难,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老党员管益民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太好了。感谢省台办领导多次到我家里来慰问,让我倍感温暖。”走访中,杨勇还为每户贫困户送上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渭南市台办主任许芬芳、潼关县委统战部等有关方面领导一同走访慰问。(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