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延安市委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2016-07-08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延安讯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台办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7月6日,市级统战系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座谈会后,我办就学习贯彻“七一”讲话,落实好李春鸽部长的指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一、关于学习《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承前启后、情真意切,充满了智慧与文化信息,特别是提及到台湾问题时,表述极其强硬、坚决,使人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和宣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关于深入学习,提高自身建设。我们要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把学习作为自己人生的组成部分,活到老学到老。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基本理论的掌握、理解和应运上,做到深入而不浅出、联系实际而不空谈表面,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涉台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两岸关系的发展错综复杂,我们一定要加强中省对台方针政策的学习,及时了解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变化,开拓视野、扩展知识面,不断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

  三、关于加强学习,推动工作创出新局面。“七一”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第二次、“520”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就两岸关系发表看法。这次讲话即反映了党的立场,也反映了党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总体方向以及长远的战略部署。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根据客观形势的变化,不断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结合我市对台工作的实际,推出新举措、新招数,推动工作创出新局面。(中国台湾网延安市委台办通讯员 强瑛)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