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同盟会屏东分会基层参访团到陕西台办座谈

2016-06-30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同盟会屏东分会基层参访团到陕西省台办机关参访并合影留念(陕西台办 袁永明 摄)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西安讯 6月29日上午,由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邀请的台湾新同盟会屏东分会基层民众代表团一行40人到省台办机关进行了座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著名教授杜文玉、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及相关处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杜文玉教授给台湾代表讲授了“一带一路”及陕西经济发展状况的专题讲座,重点向台湾客人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发展规划、现状和愿景展望以及台湾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联系。杜文玉教授的精彩报告内容翔实丰富,受到了台湾代表的一致好评。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介绍了陕西概况和近年来陕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向客人解读了新时期对台方针政策,结合目前对台工作实践重点谈了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认识。在座谈会中,省台办领导和陕师大教授还分别向台湾朋友一一解答了就“一带一路”、“两岸关系”等热点话题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后,屏东参访团的团员们说这样的座谈会非常有必要,通过深入交流才能真正了解大陆对台政策,了解“一带一路”,以增强政治互信、共谋两岸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陕西台办通讯员 张洁)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