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属张玉环热心公益音乐

时间:2017-03-17 09: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属张玉环热心公益音乐

  台属张玉环热心公益音乐。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上海讯 春节过后,上海嘉定区新成路街道各社区的文艺活动陆续开展,各文艺队伍积极进行学习、排练。

  3月15日上午,在迎园社区一楼会议室内,台属张玉环正在给社区居民们进行唱歌排练,优美的歌声在社区中回荡。今年84岁的张玉环,不是学院派专才,但凭着自己的爱好和刻苦钻研,掌握了识谱、弹琴的技巧,成为一技之长。

  为丰富社区中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今年年初,台属张玉环受邀为社区居民进行教唱活动,为了做好教唱工作,张玉环在家里作了许多准备工作,选歌、练琴,在没有黑板的情况下,自己制作了手抄歌词贴在教室里。上课时,边弹琴边教居民们唱歌,从发音、到音准、到气息的运用,对每一位居民进行悉心指导,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每年暑期,台属张玉环还会组织台胞台属青少年开展音乐教育活动。台属张玉环的参与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在社区的舞台上,以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动听的和谐社区之声,积极为社区文化建设尽了力。(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陆建静)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