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

时间:2017-03-10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的美篇

  我的美篇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上海讯 在春日阳光灿烂的午后,应闵行区台联分会邀请,闵工委姐妹会得以游览莘庄公园的梅景,欣赏姿态优雅、缤纷秀丽的梅花景色。此外,还有幸观赏杨氏太极第五代传人王鸿义老师率领的太极队展示的太极拳。王老师表示,幼时为了锻鍊身体,家人将其送去学习太极拳。因缘巧合下,便拜杨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濮冰如为师。

  作为女性,濮老师的太极拳更讲究以柔克刚。的确,在现场我们从王老师那看似柔软的起手中,感受到的是老师散发出一股浑厚的内劲。王老师虽已届70,但对于推广太极运动仍是孜孜不倦,不遗馀力!

  莘庄公园的前身是1930年松江泗泾人氏杨昌言所建,佔地面积11000平米的莘野梅园。之后几经沧桑,历经不断扩大改建,才达到目前佔地58758平米的规模。而在有关单位的细心呵护下,现在的莘庄公园还保留着80多年前便已种下的梅树。

  花开花落,寒暑更迭,丝毫不减那肆意绽放的姿态。公园内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各式梅花各自秀丽,粉的白的黄的,缤纷艳丽,扑鼻的花香沁人心脾,在煦煦冬阳的映照下,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哉之感。谢谢闵行区台联王燕会长的邀请,让我们得以有个花香袭人的午后!作者:莉雅(台湾)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