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沪粤台联动为大陆培训剧院优秀管理人才

2017-08-01 10:5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上海7月31日电(记者许晓青)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剧院管理职业经理人培养项目31日在此间启动。这项培训首次由沪粤台三地联动设置课程,专门为大陆培养剧院管理领域的优秀人才。

  来自大陆各地的31名剧院经营管理骨干今年8月至9月上旬将在上海、台湾、广东接受为期6周的集训。其中,赴台相关活动得到了台湾广艺基金会支持。台湾表演艺术中心董事长朱宗庆、台湾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等宝岛文化界知名人士,将带领大陆学员深入实地了解台湾剧场和文艺院团的台前幕后,探讨海峡两岸剧院的不同运营模式,拓宽学员视野。

  在台湾期间,学员还将与云门舞集、华山文创园区、台中歌剧院等开展交流。

  在上海和广东期间,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著名专家和从业者将为学员授课。位于深圳的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位于广州的星海音乐厅和方所书店等也将接待学员参访。

  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介绍,以往海峡两岸有关剧场和文艺院团的交流较多停留在文艺演出和团体互访,在管理人才培养方面仍留有较大的合作空间,相信沪粤台三地联动设置课程,将有助于大陆各地剧场经营骨干快速成长,也有助于海峡两岸同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