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一屇台湾大学生文创人才实习基地启动

2017-07-21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一屇台湾大学生文创人才实习基地启动 

  第一屇台湾大学生文创人才实习基地启动。(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上海讯 7月20日,第一屇台湾大学生文创人才实习基地启动仪式在闵行区麦可将文创园举行。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伟、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扶生、闵行区委常委李红珍、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主任徐皓、区台办副主任顾海华、市台协闵工委主委李崇章、台协会副秘书长黄文明等出席活动。

  本月初,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到访麦可将文创园并和台湾文创青年亲切座谈,对两岸青年和文化交流给与肯定和期许。两周后,第一届台湾大学生文创人才实习基地启动仪式如期举行,以更加扎实的举措进一步印刻双城故事中的闵行温度,进一步表达两岸交流中的青年声音。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他亲切勉励台湾大学生珍惜此次实习的机会,透过文化增强融入、交流和互动。10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以奉茶的形式向自己的导师表达敬意和感恩,在传统文化礼仪中感受承师学艺的责任和情怀。同时,与会领导和嘉宾向大学生赠送了一本为他们度身定制的手工笔记本,鼓励他们将一年实习的点滴收获、精彩瞬间和美好记忆保存下来,留下人生经历中的宝贵财富。

  麦可将文创园是一个由传统工业园区转型发展而成的年轻文创基地。在过去的一年中,麦可将文创园区积极参与两岸实习计划,为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提供孵化场地、专业师资和技术设备等优质服务。目前已有实习毕业的台湾大学生留在麦可将文创园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已有双赢的成功的经验下,在市、区台办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麦可将文创园着力打造台湾大学生文创人才实习基地,努力成为联结青年力量、明耀青年梦想的桥梁和舞台。今年,麦可将文创园已经和台湾大叶大学及亚洲大学确定了合作意向,重点招募视觉设计、文化创意等相关学科的大四学生在这里实习一年,并可以取得相应的学分。麦可将文创园将通过名师带教的方式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体验、培训、指导、拓展等一系列全方位服务,引导他们在了解和感知上海的过程中学习掌握就业所需的知识和技巧,从而无缝接轨未来职业梦想。(中国台湾网上海市通讯员 顾海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