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与你一起实现梦想"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9-11-04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昨天上午在厦门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图片来源:福建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厦门讯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昨天上午在厦门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文创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大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实践合作等进行了零距离“碰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与你一起实现梦想”。在论坛现场,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谢明廷同学、厦门理工学院林少筠同学分别代表两岸大学生做了精彩的分享。台湾南投文化局副局长李玉兰,台湾水里蛇窑文创园董事长林国隆,海峡两岸推广教育发展协会理事长王建民,跨界艺术家、夏萌猫、伊文兔IP创始人李延,舞刀弄影创始人兼CEO、总制片人吴瑾旻等海峡两岸文创代表则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海峡两岸高校文创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与现场两岸大学生们就高校间文创互动进行了亲密无间地深度交流。

  本届论坛是国台办2019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文化节从2014年开展至今已先后在厦门、台湾成功举办6届,共有超过11000名两岸文创青年汇聚厦门,展览展示、组织收集两岸青年设计作品近1098件,来自两岸169家高校、文创机构签订了《支持两岸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文化节由“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台湾推荐会”、“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话剧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海峡两岸文创青年交流营”、“海峡两岸高校纸艺创意设计大赛”和“台湾大学生走进大陆实习实训计划”六大部分组成。活动同时还颁发了“2019年海峡两岸文创青年交流营‘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奖’”、“2019年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交流工作特殊贡献奖”、“2019年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交流合作优秀单位”称号等奖项。(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