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5米盐雕亮相寿光文博会 台盐借文化深耕大陆市场

2014年05月20日 08:06: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台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这家台湾盐业的龙头企业近日于山东第二届寿光文博会推出占地500平方米的夙沙氏展览馆,并结合文创与现代科技,独家展示盐神夙沙氏盐雕。

  这座盐雕高达2.55米、重280公斤,神情庄严,雕工精致。相传古神农时代,夙沙氏为了烹食渔获而煎煮海水,有一回外出狩猎野猪,返回后意外发现海水熬干后锅底留下一层白末,沾食野猎美味至极,这就是盐。夙沙氏首创用盐调味,被后世尊为盐神,成为台盐公司文化创意的主角。

  寿光夙沙氏展览馆还陈列有台盐文创盐雕全系列作品,包含12兽首盐雕、弥勒、貔貅等艺术品,更另辟专区展售台盐生技保养、保健、清洁用品等。

  台盐董事长洪玺曜表示,台盐将秉持“突出两岸、突出文创、突出产业、突出交易”的策略,弘扬盐文化精神,进而展现盐业文创与科技相结合的成果。

  据台盐方面介绍,该公司将继续深耕大陆市场,积极参与大陆各地区名品展。其中,山东省是台盐今年重点发展区域,除了此次在寿光文博会的展出外,台盐还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参与2014山东济南名品展。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