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陇台合作潜力巨大 期待互补合作

2014年05月08日 13:11:00来源:新华网

  “台湾与甘肃产业间的互补性很强。随着两岸交流的密切和国家向西开放政策的实施,陇台之间合作潜力巨大。”50名台湾企业家组成的“台湾企业界大陆经贸考察团”近日在甘肃兰州考察时表示。

  台湾区米谷公会名誉理事长、源福顺碾米工厂董事长林振宣表示,甘肃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农产品资源等,台湾有着资金和技术,双方的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不少台湾企业家表示,台湾当地所用药材大多数从香港、大陆沿海地区采购,而这些药材很多来自甘肃。他们希望未来台湾有企业能在甘肃投资建厂。

  近年来,甘肃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与台湾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如开通了兰州与台北的直航班机,向台商提供法律、政策、金融、税收等咨询服务。

  据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介绍,2013年甘肃共签约台商投资项目14个,协议金额61.5亿元人民币。目前,在甘肃投资创业的台资企业从业范围涉及化工、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房地产开发、旅游开发、中药材等行业。

  “从投资的绝对数量来看,台资的增长空间还非常大。”赵少智说。

  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希望甘肃能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吸引台商,也希望甘肃能到台湾去实地推荐,实现双方的双向交流和互动,提高合作水平和效率。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