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省长刘伟平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

2014年05月07日 15: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刘伟平省长与林伯丰副理事长亲切会谈。(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7日兰州消息 5月6日下午,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在兰州会见由台湾工业总会林伯丰副理事长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企业家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副省长李荣灿、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省商务厅厅长杨志武、省台办主任赵少智陪同会见。

  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林伯丰一行来甘肃省考察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甘肃位于国土版图中心,周边与六个省份接壤,又是欧亚大陆桥的咽喉位置,在中央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之后,甘肃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国家将甘肃定位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批复甘肃为全国唯一一个循环经济示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还批复兰州新区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在政策上也给予甘肃非常大的支持。这些年,甘肃在产业发展方面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农业、工业、服务业发展速度都很快。兰州新区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新区,目前,兰州新区城市骨架初步形成,核心区80平方公里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甘肃将按照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部署,把兰州新区打造成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兰州新区正在积极申报保税区,争取在上半年获批,为客商在新区投资兴业创造更多便利条件。

  他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陇台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也不断深化。甘肃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石油化工、有色冶金、建材机械、新能源、新材料制造是甘肃工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与来访的一些企业家有许多共通性,具有很多合作基础。希望考察团一行通过此行认知甘肃、了解甘肃,向更多的台湾企业家宣传甘肃,有更多的专业性考察团组来甘考察交流,实现陇台互利双赢。

  林伯丰表示,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是第一次组团到甘肃来,上午参观兰州新区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对新区的建设规模和发展速度都很钦佩。他说,台商的发展目前已向西部转移,甘肃又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非常重要的一段,对台商的吸引力也非常大,相信会有更多的台湾企业家愿意到甘肃来发展。

  最后,参加会见的多位企业家向刘伟平省长就甘肃和兰州新区的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积极咨询、了解来甘发展的扶持政策和相关优势。会见结束后,刘伟平省长还举行晚餐会,欢迎林伯丰理事长一行来甘肃参观考察,与参访团全体成员进行热情友好的交流。(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丁敏)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