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昌乐县台办获评2012年山东省涉台宣传先进单位

2013年01月06日 10: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昌乐消息 日前,山东昌乐台办被评为“2012年度全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先进单位”。

  昌乐台办一贯重视宣传教育工作,将提升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作为对台工作的重头戏来抓,通过多种形式有效地开展宣传调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2年,共在《台湾工作通讯》《海峡时空》《昌乐新闻》等纸质媒体发表稿件23篇,在网络媒体发表稿件165篇,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省、潍坊市涉台宣传调研工作先进单位。

  重视宣传,多举措提供保障。打造业务素质强的宣传队伍。指定两名工作人员为专职通讯员,定期组织学习会,学习涉台刊物和党报党刊优秀稿件的写作,多次组织通讯员参加市台办涉台宣传培训班和县里组织的新闻写作培训班,提高写作能力。落实经费保障,制订了激励政策,定期统计工作量,量化评比。

  注重把握昌乐特点,善于挖掘素材。台企台商台属资源丰富,台商台属的故乡情思、创业故事、台办服务台资台属企业过程中的一些列故事素材,加工成稿件,产生了《山东昌乐县台办走访慰问受灾台属》、《林於宝:潍坊中传拉链的“昌乐缘分”》、《九旬台胞母校设奖学金11年 700学子受益助力求学路》、《山东昌乐台属企业民安医院开展母亲节健康体检活动》、《山东昌乐县台办走访慰问台商》等一批稿件,宣传效果较好。昌乐有特色资源、特产、大型企业,近年来台湾财团法人、社科团体来昌乐考察西瓜、蓝宝石等资源,来考察投资环境和项目,两地互相采购产品,洽谈合作项目。台办都及时将这些工作信息上报市台办,并整理成新闻稿件,在各级媒体上发表。

  树立“大宣传”思想,借力台湾媒体与宣传部门。借力台湾媒体,加强在岛内的宣传。近年来,台湾媒体中时传媒集团、TVBS、东森卫视、经济日报纷纷来昌乐采访,昌乐台办热情做好接待工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借力宣传部门、新闻中心,争取媒体资源。对台工作中的重大事件,及时通知电视台与报纸记者安排采访报道,扩大宣传效果。

  抓住鲁台会有利时机,做好集中宣传。鲁台会的举办期间,邀请岛内媒体来昌乐采访蓝宝石、西瓜、宝石城等特色资源和有关企业;鲁台会举办前后,及时将昌乐各项活动写成工作稿件45篇,投寄各级媒体,形成集中宣传效果;精心制作关于昌乐的宣传册和光盘,在鲁台会上发放;协助市台办,以《两岸一家人》为阵地,为台资台属企业做好品牌推广工作。(中国台湾网昌乐县台办通讯员 刘树明 冯文杰)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