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无锡基地举行台湾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2-09-11 14: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无锡消息 日前,坐落在太湖之畔的北大无锡基地为来自宝岛台湾的51名新录取的研究生举办了“台湾学生座谈会”。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百志强、北大无锡校区常务副主任王平教授以及能源系主任、台湾籍教授罗正忠先生、无锡市台办张曙峰副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

  这批台湾学生本科毕业于台湾各个大学。北京大学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强大的学术科研实力、良好的世界声誉以及较好的就业前景促使台湾学生慕名而来。而北大软微学院无锡基地汇聚了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课程设置更是根据全球市场需求而定。学生选择的专业也是目前全球最热门的十大专业:集成电路与系统芯片设计、太阳能光电技术、电子商务与物流、低碳技术与经济等。

  座谈会上,台湾学生和校方进行了互动对话。由于许多学生对大陆缺乏了解,校方鼓励学生多和大陆学生交朋友,用包容吸纳的心态投入到的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台湾学生纷纷举手发言,就学校图书馆、医疗保险、多次签注、饮用水等方面咨询校方或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台湾网、无锡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