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峰会18日举行 将建立常态机制

时间:2012-09-11 13:38   来源:你好台湾网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於9月18日到19日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10号下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透露,这届紫金山峰会将设立理事会,成立产业合作小组,深化加强两岸的产业合作。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已经在南京,成功举办了三届。它是在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深化并且取得积极成效,两岸共同面临国际和地区经济形势新挑战的背景下,由两岸企业家共同倡议发起的一个高端交流平台。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泽光:“今年峰会的主题是‘世界经济调整中的两岸企业合作——从ECFA到两岸共同市场’。届时,将会有来自海峡两岸的五百多位知名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参加会议。”

  现在,两岸交流频繁,各类论坛百花齐放,谈到层级提高后的紫金山峰会的亮点和特色,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我们想把紫金山峰会打造成一个类似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会商谈’、‘海峡论坛’这样,真正是两岸之间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超越了某一个省、某一个市、某一个行业、某一个领域,真正使两岸一流的企业家能够坐到一起,来共同商讨如何振兴我们的民族经济。”

  为了进一步扩大紫金山峰会的成果,把峰会内的效应延续到峰会外,省台办主任王荣平透露,这次峰会将要建立一个长效常态机制:“两岸企业家都有共同的愿望,希望能够成立峰会的理事会,理事会都是由两岸一流企业家组成的,涉及到各个行业产业领域。而且在这个理事会下面还会成立若干个产业合作的小组。这样峰会就办的越来越实在,越来越有效果。”(记者 杨守华 江苏台 张倩)

分享到:
编辑:段方君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