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波:湘台合作发展呈现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

时间:2013-01-16 1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长沙消息 祥龙辞岁,金蛇踏春。在农历癸巳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词全文。

  山舞银蛇报新春,神州大地尽朝晖!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通过中国台湾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祖国统一大业、支持湖南对台工作的各界仁人志士、亲爱的台湾同胞们和广大网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台办在中央台办的有力指导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推动湘台两地交流与合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举办了“盛情湖南,相会台湾”——徐守盛省长赴台参访、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文化祭、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首届海峡两岸和平“芷江”文化节、第九届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来湘参访等一系列大型对台经贸、文化、新闻交流活动;邀请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台湾各界人士来湘参访。截至2012年11月底,全省共接待来湘重点交流项目15个、3767人次,湘台交流领域、交流层次实现跨越发展。全省新批台资项目54个,新增合同台资5.46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29亿美元,同比增长7.77%。截至2012年11月底,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164个,合同台资60.34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48.53亿美元。台资成为助推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继湖南卫视获批赴台驻点采访后,台湾旺报获批在湖南设立驻点站,湖南成为中部六省唯一一个与台湾实现媒体双向驻点采访省份,湘台媒体交流与合作取得突破性发展。全省应邀赴台交流420个团、3498人次,湖南居民赴台旅游超过8万人次,湘台两地合作发展呈现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

  2013年,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密切湘台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省台办)

分享到:
编辑:段方君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