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走访基层 助力台企化“危”为“机”

2020-02-20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治平(右)与富邦华一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成都分行行长郑磊(左)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2月18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先后走进富邦华——成都分行和位于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的成都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台企复工以来人员到岗、疫情防控、经营运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围绕企业在现阶段如何化“危”为“机”,拓展新模式实现更好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台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国台办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新媒体等方式关心在川台商台胞健康安全,并建立全省台办系统联动工作机制,帮助台企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复工复产。

  富邦华——成都分行2月3日复工后,不仅通过科技赋能线上服务等强化业务,而且针对疫情防控涉及企业的授信需求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尤其是为涉及医院以及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和采购等相关领域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供超过两亿元的金融授信服务。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从1月28日即复工生产,目前已恢复到每天生产40吨新鲜杏鲍菇保证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且分三批捐赠26吨杏鲍菇运往湖北驰援抗疫一线。

  罗治平对企业的担当和善举表示感谢,对企业正着力扩大规模推动进一步发展表示赞赏,对基层台办的工作举措给予肯定,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时期,台企复工复产正持续推进,省台办将认真贯彻落实部署要求,会同相关方面继续加大服务力度,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并将着力搭建平台,联动在川台资企业形成交流、培训、指导机制,帮助企业了解资源信息寻求合作商机,同时发挥台资企业在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的带动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川台产业合作,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川台胞台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取得科学防疫和发展壮大双重胜利。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各地台办积极行动,广大台商台企主动配合,涉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一大批台商台企不仅对各项政策措施给予理解和支持,而且还纷纷立足行业特点和利用自身资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同胞骨肉亲情。(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