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冯波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春快乐

时间:2011-01-26 08:41   来源:SRC-423

 

资料图片: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 (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北京消息 金虎辞岁,玉兔呈祥。在农历辛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波,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湖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词全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1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湖南对台工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恭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0年,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精心指导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思路,不断深化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扩大湘台各界人员往来,湘台两地合作发展取得新突破,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成就。

 

  过去的一年,湘台交流交往跃上了新的台阶。我们成功举办了“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在台湘籍后裔湖南行”、“海峡两岸首届炎帝神农祭祀大典”、“第七届两岸媒体联合采访”、“第十届湖湘文化之旅”等一系列大型对台经贸、文化、新闻交流活动,真正实现了“让湖南走进台湾,让台湾了解湖南”。2010年,全省共组织赴台交流项目317个、4244人次,赴台交流人数成倍增长。湘台交流呈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蓬勃发展的态势。

 

  过去的一年,湘台经贸合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富士康集团、九兴集团等世界级台资大企业落户湖南,我省第三个台协——株洲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正式成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由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全票通过,2011年 1月1日正式实施。2010年全省新批台资项目99个,引进合同台资额8.4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额6.38亿美元。湘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

 

  潇湘大地,春光无限,中部崛起,给力湖南。在2010年全省经济总量预计突破1.5万亿元的坚实基础上,“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6900万勤劳、智慧、热情的湖南人民正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在21万平方公里的富饶大地上描绘更新更美的雄伟画卷。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突出“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各界交流”两个重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力推动湘台两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继续关注湖南,支持湖南,热忱欢迎大家多来湖南,让我们携手并肩,传递友谊,创造价值,分享幸福,共同开创湘台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开幕式(来源:湖南省台办)

分享到:
编辑:陈宁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