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畅想乐动两岸 海峡两岸青少年音乐会在株洲奏响

时间:2017-08-11 2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青春畅想 乐动两岸”——海峡两岸青少年音乐会在株洲神农大剧院奏响。(中国台湾网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811日株洲讯 (记者 扶海涛 郭晓康)11日晚,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青春畅想 乐动两岸”——海峡两岸青少年音乐会在株洲神农大剧院奏响,来自上海、台湾和株洲的青少年乐团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中共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创会理事长、先啬宫青少年民乐团荣誉团长李乾龙,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游炎川,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等出席了晚会。

  毛腾飞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两岸文化交流的未来。共同的祖先、共同的文化,让海峡两岸青年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大家会在面对面的交谈中碰撞出更多共鸣,在心与心的交流中深化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

  毛腾飞指出,青年是传承中华文脉的生力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勉励在场的两岸青年把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用坚定的行动传承中华文脉。

  李乾龙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为两岸青少年的沟通搭建桥梁,加深两岸共同的理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株洲青少年交响乐团与台湾先啬宫民乐团互赠礼品留念。

  晚会在上海金山区学生民乐团一曲《欢腾的金山》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音乐声中上海金山的美丽和富饶涌现脑海,《台湾追想曲》承载着海峡两岸的深情和友谊。台湾先啬宫青少年民乐团演奏了极具中华风情的《新龙舞》,以及《炎帝传奇》《神农颂先啬宫随想》《追追追》等四首曲目。株洲市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了充满民族特色的《茉莉花》和《花儿与少年》和世界名曲《卡农》《康康舞曲》《狩猎波尔卡》以及动漫电影配乐《幽灵公主》,向大家展示了这支年轻的乐团东西音乐融贯、古典现代艺术兼修的素养。

  本次“海峡两岸青少年音乐会”活动以两岸青年学生音乐交流为主线,旨在加强台湾青年学生对大陆的了解与认识,感受和了解湖湘文化,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友谊。

  据悉,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于85日至812日在长沙、张家界、株洲等地开展,有来自台湾、上海、长沙、株洲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