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在两岸引起广泛关注

2020-12-16 10: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近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圆满结束。想请您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朱凤莲:12月4日至1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在广东举行。活动以“两岸同心圆,筑梦大湾区”为主题,50多位两岸和港澳的新媒体记者以及自媒体人士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开展了联合采访,他们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的平台,多角度呈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前景,讲述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的故事,展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相关的联合报道活动在两岸引起广泛关注,“两岸e眼”话题词的阅读量超过2亿人次,系列贴文“仪封家书”在两岸阅读量超过330万人次。

  我们多次表示,两岸媒体是增进两岸同胞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更需要发挥媒体沟通两岸的作用。我们积极支持两岸新闻交流与合作,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够用好各种媒介,增进相互了解,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