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六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办

2020-12-11 16: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六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10日上午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北京市台联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记者 普燕)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台湾中华文经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六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10日上午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共展出两岸知名书画家作品60幅。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北京市台联等领导,北京市台联理事、在京台胞、在京书画艺术界等近40位嘉宾参加开幕式。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分享了2018年自己率团出席在台湾南投举办的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的经历,他说,六年来,在两岸有关社会团体及有识之士的支持与关爱下,“笔墨抒怀·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已成为京台文化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岛内人为阻挠的不利影响,两岸交流活动遭遇了一定的困难,但两岸民间交流是阻隔不断的。北京市台联将继续发挥好两岸交流活动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台胞乡亲服务工作。

  台湾著名书画家李毂摩、江明贤和沈荣槐通过视频为书画展送上祝福。沈荣槐表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两岸像之前一样多多来往。

  本次展览分三个版块,分别展出台湾会馆馆藏作品、台湾会馆重张十周年纪念作品、抗击疫情·两岸同行作品共约60幅。

  据悉,“笔墨抒怀·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于2015年至2019年在京台两地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七次,超过120位两岸书画名家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