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北奥委会参访张家界 期望两地深化交流合作

2018-03-30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北奥委会参访团成员在张家界博物馆与表演者合影

非物质文化遗产--鬼谷神功表演者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张家界讯 应中国奥委会邀请,3月24日至27日,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率中国台北奥委会一行22人,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台办、湖南省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赴张家界市参访交流。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张家界市副市长邹菊芳出席接待活动。 

  这是台湾体育界知名人士首次来张家界参访,此次活动有利于深化两岸体育交流与合作,对巩固和发展两岸体育界友好关系具有积极意义。在张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张家界市博物馆、天门山、武陵源风景区,参观了张家界民族体育设施,观看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鬼谷神功,详细了解了张家界市传统体育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张家界绝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灿烂的文化体育资源和丰硕的文化旅游融合成果深深吸引了参访团一行,他们感慨,张家界如诗如画如仙境,有品有味有风情,奇绝天下,令人迷醉。 

  在欢迎晚宴上,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介绍了湖南近年来在全运会、奥运会上的获奖情况。他说,他曾多次率团参访台湾,所到之处,台湾人民的热情真诚让他留下美好印象,衷心希望台湾嘉宾不忘此次友情之旅、人文之旅,继续合作,共同发展,为促进两地文化体育联系合作贡献力量。张家界副市长邹菊芳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张家界市情。她说,张家界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 “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六张烫金的名片”,台湾是张家界重要的境外旅游客源地,参访团的到来,为展示、宣传张家界提供了难得机遇,为促进对外文化体育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期望两地加深交流合作。林鸿道表示,张家界是一个令人难忘、流连忘返的世界级胜地,体育是沟通两岸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两地共同维护两岸体育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局面,继续让体育为两岸民众谋福祉。(中国台湾网张家界市台办通讯员 刘潇 陈俊 郝慧敏)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