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里长到常德市武陵区体育东路社区参访交流

2017-11-09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114日下午,来常德参访的“台湾基层人士参访团”一行41人,在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高雄市两岸经济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侯彩凤女士的带领下,深入武陵区体育东路社区参访交流。

  秋日暖阳中的体育东路社区安静整洁,舒适祥和。参访团一行在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陈位明以及市台办、市民政局和武陵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等设施和残障人士居家服务中心、田工爱心屋、老年活动中心等志愿服务机构,并与武陵区基层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访团一行在社区参观

参观残障人士培训中心

参观社区服务大厅

  座谈会上,武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仁辉向参访团介绍了武陵区的整体情况和基层社区建设管理有关情况,来自台湾的里长和志工代表也介绍了自身的工作情况,双方就社区养老服务、志愿者工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台湾里长介绍工作经验

  余仁辉表示,台湾的社区工作覆盖面很广,组织很严密,亮点也很多,有很多值得大陆学习借鉴的地方。两岸基层在发展经济、建设家园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同时,也都面临着许多相同或类似的问题,这就需要双方分享经验,交流观念,探讨规律,相互借鉴,只要双方携手合作,就能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侯彩凤女士发言

  侯彩凤表示,到访大陆基层社区,让她感到很亲切。大陆跟台湾在基层社区工作方面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也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希望双方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中国台湾网常德市台办通讯员 薛安团)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