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省台办调研组到唐山、秦皇岛市考察

2018-06-20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鹏鼎控股有限公司。(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6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台办副主任付辉东率省台办调研组一行3人到唐山、秦皇岛市进行专题调研。就“31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听取台胞台商建议,对创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进行督导检查。

  调研组首先到唐山市宝岛妇儿医院,听取了医院基本情况、建院理念及未来发展规范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该院相关负责人就吸引台湾青年医务工作者来大陆发展、台湾医师在大陆职称评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付辉东对医院“幸福孕育、快乐分娩”理念及建院以来的发展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能成为冀台两地合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杆之一。之后,调研组在唐山市滦县台资企业——中佑铸造(唐山)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参观了生产线。调研组表示,企业要着眼未来、抓住机遇,推动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实现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在秦皇岛市期间,调研组分别到鹏鼎控股有限公司、万基钢管(秦皇岛)有限公司和长城博物馆调研。与鹏鼎公司座谈期间,付辉东表示,要高度重视台胞台企提出的问题,突出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台胞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台办系统要畅通台胞信息渠道,建设“直通车”,帮助企业做好协调联络,引导台企抓住新机遇、获得新的发展。在万基钢管(秦皇岛)有限公司,调研组与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员围绕提高服务层次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维护台资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作了交流。来到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付辉东对这里的管理和周边环境治理表示赞许。他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团结起来抵御外辱的重要符号,要切实发挥其在两岸交流中的平台作用,让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祖国历史,感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

  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文萍参加相关活动。秦皇岛、唐山市台办,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唐山市台办、秦皇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