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在海南陵水闭营

2017-08-07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4日上午闭营仪式上,来自高雄的学生表演独轮车(陵水台办 提供)_

  8月4日上午闭营仪式上,来自高雄的学生表演独轮车。(图片来源:陵水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7日陵水讯 8月4日上午,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闭营仪式在陵水县中山小学举行。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陵水县委常委许芳玉、陵水县副县长许辉春,台湾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陈万好等出席闭营仪式。

  活动现场,陵水县中山小学和来访的高雄市溪埔小学、溪埔中学、私立中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进行了互动交流,表演了花式独轮车、武术、架子鼓、特色舞蹈等节目,两岸学生展现了各自的独特风采,为此次“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克禧致辞表示,近年来,两岸多次举办高校师生间的交流活动,琼台高校间也不时举行相关活动。青少年身上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两岸同胞要不断增进了解互信,密切骨肉亲情,拉近心理距离,才能增进“两岸一家亲”认同感。希望海南和台湾学生、教师常来常往,加强交流交往;也期待未来的“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吸纳高校学生加入,深化活动内涵。

  陵水县委常委许芳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探索加强两岸青少年沟通交往的途径。同时,让台湾青少年尽情领略海南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及国际旅游岛建设成就,感受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浓浓亲情。

  “希望未来‘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的交流能够从基础教育提升到高等教育的层面,让台湾高校的学生到大陆来学习、交流,与大陆青年互补。”台湾参访团领队陈万好表示,目前大陆正在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青年人作为发展的主力,应当加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共同分享发展成果。

  8月4日上午,“亲情之旅”交流团的师生们还赴陵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观并开展座谈交流。

  举办到第4届的“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今年新加入了十名私立中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的学生。该校在校生近万名,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职校,其汽修专业亦是学校强项之一。

  中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教师吴源福介绍,学校培养的汽修专业学生偏重于维修、制造以及销售,紧扣着民众的生活需求,因此十分热门。陵水职业中专的郑文清老师回应,希望能与中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建立长期关系,未来互相选派优秀学生进行培养,共同进步。

  此外,8月3日,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一行30余人到达定安中学,与定安中学、第一小学的师生们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交流活动。 (中国台湾网陵水县台办通讯员 吴晶晶 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王一帆 郭江晓)

  8月4日上午闭营仪式上,来自中山小学的学生表演武术

  8月4日上午闭营仪式上,来自中山小学的学生表演武术。(图片来源:陵水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