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党部主委苏清泉率团来琼参访

2017-08-01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海口讯 应海南省台办邀请,7月25日至29日,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党部主委苏清泉一行20人来琼参访。

  7月25日,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海口会见苏清泉一行。刘耿主任介绍了海南省的相关情况后表示,参访团的朋友们大多是第一次来海南岛,希望大家能更多的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苏清泉表示,琼台两地的互补空间大,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起两地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不断推动医疗、经贸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7月26日至29日,在省台办政党联络处干部陪同下,参访团一行到定安、琼海、三亚等地进行了参访考察,并与三亚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市文体局、市台办、市旅游委、市卫计委、市科工信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两党基层党务工作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陈正光介绍了三亚的自然环境、旅游资源以及发展优势,希望今后双方继续以两地政党交流为平台,多渠道拓宽两地交流互访活动领域,扩大交流覆盖面,实现共同发展。

  苏清泉表示两岸都是炎黄子孙,历史曾经让我们分开,相信时间一定可以缩短我们彼此的距离,相信通过互相交流,一定可以促进两岸进一步扩大合作与双赢,增进台湾基层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对中国大陆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正面认知,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王克禧介绍了国共政党交流的背景情况及琼台交流合作情况。国共政党交流是2005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来访时提出的五大愿景之一,他说,当前两岸关系形势越来越严峻,台湾民进党当局在文化、教育、经济等对两岸政党和民间的交流都有很多的限制。因此,希望台湾基层国民党组织与中共三亚市委等海南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大党际交流,并以此为平台,加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应对当前两岸形势,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共同为两岸早日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定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永也在定安会见了参访团一行。(中国台湾网海南通讯员 王长江 袁洪果)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