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活动海口开营

2017-08-03 11: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活动海口开营

  “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活动海口开营。(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日海口讯 8月2日上午,“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开营仪式在海口博仁学校举行,由台湾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陈万好率领的高雄市溪埔小学、溪埔中学、私立中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近40名师生将在海南开展为期5天的交流考察活动。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参访团座谈交流。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在开营式致辞表示,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成长培养的重要阶段,通过交流,对他们进行中华文化的教育很有好处。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海南与台湾各个领域,包括教育、文化、体育还有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

  海口博仁学校于2014年与高雄市溪埔小学结为姊妹学校。两校的同学们在开营仪式上表演了独轮车、舞蹈等节目,各展才华、切磋技艺,进行了一场有趣的文化交流。台湾的王辰如同学说,已经是第二次来海南,到这里的植物园参观,感觉特别新奇,因为有很多台湾没有的植物。与海南的小朋友进行舞蹈、音乐等方面的交流,感觉海南的民俗味比较浓厚,海南人特别可爱、特别热情,很喜欢。

  刘耿在座谈中对师生们来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琼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海南和台湾是祖国的两大宝岛,两岸的民间基层交流合作非常重要,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最近海南省召开了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书记刘赐贵专门提出,深化琼台交流合作。“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已成功举办3届,是海南省台办积极推动琼台青少年与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感谢陈万好先生长期致力于琼台文化、教育、工商、宗教和青少年等领域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陈万好表示,“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加强了琼台两岛校际间的交流,双方学校在基础教育方面互相学习、切磋,可各取所长。

  接下来,台湾的师生还将赴海口、定安、琼海、陵水、保亭等市县的中小学和人文景点展开考察交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王一帆 郭江晓)

  “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走进海南定安

  “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走进海南定安。(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琼台同学在定安共跳海南黎族传统舞蹈“竹竿舞”

  琼台同学在定安共跳海南黎族传统舞蹈“竹竿舞”。(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