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社区营造专家张俊明到海南举办专题培训

2017-06-16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三亚讯 海南首批社区营造规划师培训6月6日至7日在海南三亚市机场路场站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培站举行,为期两天的“社区营造规划师工作坊”由来自台湾、从事文创商圈及社区营造的专家张俊明,带来台湾的文创旅游与培社区营造经验与案例,希望借此培训海南的文创观光及社区营造人才,并结合海南美丽乡村项目,琼台携手打造海南的文创社造旅游发展。

  张俊明在拥有丰富的小区营造与文创商圈规划经验,曾参与规划厦门自贸区海沧片区的两岸青年文创三创基地及厦门自贸区项目宝岛梦工厂O2O文创园区,去年应海南省台办之邀,参加“两岸网络媒体海南行”,走访海口、儋洲、三亚等地,发现海南的旅游资源与文化历史底蕴丰富,如果能添加文创观光旅游的概念与社区总体营造的经验,将可进一步提升海南的观光特色。

  此次“社区营造规划师工作坊”培训,由三亚市天涯区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在工作坊中,张俊明讲师首先抛出问题,询问社工关于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工作手法,并将台湾社区总体营造的概念与起源向学员介绍,并教授社区营造的人、文、地、产、景五大要点,并以“认识及建立社区意识”“凝聚社区共识并动员居民参与”“全面主动参与社造并促成社区永续经营”的三大发展阶段,进行详细的讲解,他还带来台湾在社区营造的成功案例简报,参与培训的学员在观看过程中非常赞赏,认为台湾在社区营造方面相当有创意,值得海南学习借鉴。

  工作坊结束时,学员也向张俊明讲师请教有关社工与小区工作的结合,张俊明以务实幽默的方式解答每位学员的问题,还在培训之余为大家介绍慈善工作趋势及专业名词,如社会企业,公私协力,企业社会责任等新概念,为学员们在社会工作与社区服务注入了新思维。 (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何哲良)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