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赴沪苏浙开展精准招商

2017-06-06 13: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6日上海讯 5月27日至6月1日,应上海市台办和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的邀请,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率经济协调处、海南台资企业协会、澄迈县琼台全面战略合作交流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一行6人,赴沪参加“2017两岸台企产品展销会”,同时,为圆满完成省政府今年对台招商工作任务,工作小组还赴上海市和江苏昆山市、浙江嘉兴市与当地台资企业和台商实行精准对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8日上午,刘耿主任一行参加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2017两岸台企产品展销会”开幕式。本届两岸台企产品展销会活动以“台湾印象 彩蝶故乡”为主题,8600平方米的展场面积共汇聚了219家台湾企业,涵盖科技、文创、农业、食品、旅游、医疗等行业,其中来自台湾本土的参展企业约占64%,大陆台企约占36%,集中展现了两岸台资企业近年来在各个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展会期间,刘耿主任一行多次来到现场,与参展的厂商细心交谈,了解台资企业和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向他们宣传海南的优越条件和发展前景,表示欢迎他们到海南考察投资。在与来自南投县鹿谷乡的乡民樊期俊交谈时,刘耿主任对其生产的冻顶茶叶赞不绝口,希望他安排时间到海南考察投资。刘主任说,海南和台湾的气候条件很相似,特别是海南中部山区,种植茶叶的条件很好,茶叶种植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目前已有台商在五指山市种植台湾高山茶,希望有更多的台湾茶农来海南发展。与在上海市闵行区经营澳州淡水小龙虾的台商洪玉谛交谈时,刘耿说,澳州淡水小龙虾是高档的水产品品种,目前在海南尚是空白,希望您能把这一项目引进到海南,我们会为您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刘耿主任一行还参加了“两岸青年创业论坛”和“两岸文创论坛”,与应邀前来讲演的台北市前副市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进行了友好交流。刘耿主任向李永萍介绍了海南省正在大力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欢迎她在合适的时机到海南考察,为海南的文创事业献策出力,李永萍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为了配合办好全省综合招商活动,5月30日至6月1日,刘耿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市台资企业怡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上海翔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麦可将文创园,昆山市台资企业宗仁卿纪念医院、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鲜活果汁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嘉兴市台资企业庆福月子会所、嘉兴世合农场等台资企业,向台商介绍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我省正在大力推动的十二大产业以及相关政策,积极邀请他们来前参加六月底的综合招商活动,希望他们抓住海南发展的新机遇,与海南共发展,实现两岸企业的双赢局面。 

  台商们对刘耿主任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大家都表示,对海南的发展情况十分关注,海南的十二大重点发展产业,对广大台商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将积极响应刘耿主任的邀请,到海南考察,寻找投资合作的机会。上海怡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周大为表示,将邀请台湾医疗产研学方面有代表性的人士,前来参加6月27至28日的全省综合招商活动,公司有意愿在海口、三亚、博鳌等地发展高端服务门诊部、高端康复医疗机构(卵子银行)、药品临床评价公司、贝莉维亚健康中心、IVF中心等项目。(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傅少强)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