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冬交会上“台湾馆”广受关注

2016-12-13 0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海口讯 2016年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口)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巡馆至“台湾馆”,特意在海南台商黄益丰的莲雾展台停留。省台办主任刘耿简要汇报了今年“台湾馆”的情况。刘耿主任介绍,由于冬交会已在台湾本岛和海南的台资企业中拥有很强的品牌吸引力,多家农会、协会报名,省台办优中选优确定参展企业。刘省长指出,台湾同胞展销的产品很有市场,希望通过台湾馆的展示,让更多台湾产品走进海南群众的生活,为琼台双方加强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提供良好契机。他嘱咐省台办要搞好服务,让参展台商满意。

  据了解,台湾展区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C馆,展区面积2387平方米。展区内共有台湾农业技术交流协会等7家单位组织的台资企业163家192个展位参展,其中在海南的台资企业参展15家,其余均来自台湾岛内。“台湾馆”展品丰富,以台湾地区优良农特产品为主,所展商品涉及农业、渔业深加工产品200多个品种,同时还伴有台湾茶叶制品、生物科技产品、文创产品、生活用品、台湾少数民族手工编织品等台湾伴手礼产品。本届“台湾馆”展出产品在围绕农业,突出专业性强的特点外,还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方面,参展规模和档次水平较往年有较大提升。我们希望通过“台湾馆”的展示,让琼台两地在农产品品牌策划,精致包装,终端营销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借鉴。“台湾馆”已连续五年成为“冬交会”的精品亮点,成为我省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刘恩)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