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台办主任刘耿访港 期盼推动琼港台合作交流

2012-06-18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日前,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一行应邀赴香港,出席香港《大公报》创刊110周年庆典。刘耿表示,期望继续加强与大公报的合作,发挥其联系香港与内地同胞的桥梁作用,共同推动琼、港、台三地的文化及商务合作交流,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总经理盛一平、总编辑贾西平等分别会见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一行,《大公报》记者对刘耿一行进行了采访,刘耿介绍了琼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并受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之托,向大公报送上贺礼。

  刘耿表示,海南与台湾是中国的两大宝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气候、自然环境、风俗习惯等方面相似。海南与台湾交流合作有很多优势,在农业合作、旅游合作、少数民族交流等方面形成自身特色,当前海南对台工作着力打造两大工作平台,一是既保亭县以少数民族交流为特色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文化交流平台,二是澄迈县“琼台交流合作基地”经济交流平台。争取在“十二五”规划期内,把两个基地建设成最具浓郁少数民族文化特色、对台经济合作成果显著,在海峡两岸具有重要影响的示范基地。

  在港期间,刘耿一行与中联办台务部主任唐怡源、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香港台湾商会负责人等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何哲良)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