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示范项目在槟榔谷揭牌

2012-06-01 10: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保亭消息 5月30日上午,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示范项目在保亭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揭牌,标志着海南省2012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启动年的工作已全面展开。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保亭县县长彭家典、台湾两岸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协会执行长郭美珍、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程天富共同为旅游区揭牌,保亭县政协副主席王青云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海南省台办刘耿主任说,海南与台湾地理位置相近,在血缘、文化、经济等诸多方面有着密切联系。经过两岸专家学者考证,两岛少数民族同胞有着共同的祖先,都是中国南方古越先民的后裔。作为同根同源的亲戚,十多年来,琼台两地少数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十分频繁。这些年来,槟榔谷见证了琼台少数民族的交流。槟榔谷是以原生态黎苗文化为主题的景区,这也为两地交流增添了更多民族元素。

  刘耿表示,海南省台办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指导和支持保亭县做好交流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科学规划,把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造成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台湾两岸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协会执行长郭美珍女士表示,这些年来,台湾少数民族与海南省少数民族已建立如同兄弟姐妹般的情谊。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少数民族乡亲参与到琼台经贸交往中。

  据悉,在省台办和保亭县委县政府共同推动下,交流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前来保亭参观考察的台湾同胞络绎不绝。一年来,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共接待台湾团体近40批800多人次。除了槟榔谷以外,保亭还将以现有文化、旅游项目为基础,建设若干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项目”,作为开展对台文化交流的固定平台。继续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参加“2012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节庆活动和在台湾举办“寻找七仙女”活动。此外,保亭还将举办琼台民族友好乡镇交流、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览会、琼台少数民族青年夏令营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海南台办通讯员杨志文)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