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琼台交流合作基地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签备忘录

2012-06-01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澄迈消息 5月30日下午,海南省琼台交流合作基地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在澄迈签署《海南省琼台交流合作基地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合作备忘录》,承诺共同推进琼台双方交流合作,促进贸易发展。

  澄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芳平和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吴嘉璘在备忘录上签字,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澄迈县委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澄迈县委常委朱玉华主持。

  双方在备忘录中承诺,将以提高各自企业、产品和服务知名度,开拓共同市场为目标,发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互相支持各自企业在对方设立优势产品销售中心,并提供便利化服务等支持。共同推进落实各项贸易协议,积极扩大两岛原产地货物贸易。共同加强知识产权合作,启动知识产权合作伙伴机制。

  按照备忘录要求,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协助澄迈县政府进行新科技引进,邀请台湾电子科技以及绿色能源等节能减碳科技产业入驻海南发展;澄迈县为台湾企业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协助,包括提供投资环境、政策法规等咨询,投资程序和手续指引,跟进落实投资合作项目,同时,以台湾高素质研究人力、多样生态文化及发达的资通技术环境为基础,协助海南推动精致农业以及农特产品牌营销等新经营模式,开拓休闲养生、银发族等新兴市场,发展科技领先的卓越农业,同时,双方将加强推动合作项目,其中涉及现代化服务业、观光产业、新科技引进、精致农业等。双方还承诺,要加强琼台两地信息交流和市场拓展,不定期组织代表团互动,共同组织发展有助于提升市场合作水平的技术和信息专家交流活动,相互支持在两地共同举办展览会。双方还将建立工作联系机制,每年定期交流上年工作经验,研讨次年合作意向,通报需要共同支持和配合的事项,谋划具体工作措施。

  此前,海南省台办与澄迈县签署了《关于在澄迈县加强琼台交流合作的协议》,为推进在澄迈建立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做出具体安排,同时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在澄边县启动,本次署备忘录,是对上述协议的进一步深化。

  据介绍,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由2000多位台湾中生代企业家组或,属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之一,入会的企业必须满足注册资本不低于6000万新台币,产值不低于2亿新台币的基本条件。(中国台湾网海南台办通讯员杨志文)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