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年台湾妇女菁英贵州行交流座谈会遵义召开

2017-10-31 15: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遵义讯 为搭建黔台两地妇女交流合作平台,深化两地各领域的交流交往。日前,由贵州省台办申报,国台办批准,遵义市台办承办的2107年台湾妇女菁英贵州行交流座谈会在遵义市世纪柏源酒店北京厅顺利举行。

  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会长、两岸女性创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黄喜惠率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相关成员及部分企业代表33人参加活动。省台办副主任代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台办副处长杨锐、副调研员胡珊珊,市妇联副主席辛利及市直相关部门及民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遵义市台办主任祝华静主持。

  会上,省台办副主任代玲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黔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发展成果。代玲表示,贵州与台湾民间各领域交流日益紧密,两地妇女界的交流交往也日益频繁,此次活动又迎来了台湾妇女菁英共叙亲情,共谋发展,共话美好明天。希望两地妇女同胞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增进友情,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并进。

  会上,遵义劳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中敏、遵义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遵义京腾集团董事长李习娟,遵义市播风雅韵旗袍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乌江鱼府集团董事长郭建新代表遵义市妇女菁英进行了精彩发言,她们各自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创业就业经验,还提出了加强与台湾相关企业合作的构想。台湾月映杯泡茶竞赛创办人兼总负责人,屏东月映千江文创协会 创办人兼教育长、佛光大学中国文学系博士生戴羽祯就“礼亲茶道—女性茶文化的番转力量”, 八方新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静君就“传承与创新”, 偕医学院护理系兼讲师、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执行长蓝庆龄就“小机构的巷弄照护经营”进行发言。两地妇女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共同参与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绘人生精彩、共创美好未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两地妇女菁英还进行了文艺交流,遵义妇女代表表演了京剧、旗袍秀、木兰拳,台湾妇女代表进行了茶服走秀表演。通过同台演出,展示了彰显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魅力,相信通过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同的维护、传承、建设好中华文化一定会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座谈会结束后,参访团一行还将前往汇川、仁怀、绥阳、湄潭、凤冈等县(市、区)进行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