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荣誉理事长赴贵州作专题讲座

2017-07-12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安顺讯 7月9日上午,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荣誉理事长、世界华人摄影协会副会长庄灵先生在市公安局一楼报告厅作“故宫文物与安顺情结”专题讲座,深情回顾了他所亲身经历的抗战时期故宫文物南迁安顺的历史,带领与会者走进抗战时期的安顺、国宝在安顺的历史深处。本次讲座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薛奎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丽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硕,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等出席了讲座。

  讲座上,庄灵先生展示了他跟随父亲庄严先生(原故宫博物院驻安顺办事处主任)在安顺守护藏存在安顺市南郊华严洞的故宫国宝和南京古物所文物时的珍贵照片,图文并茂,细致入微地回顾了国宝与安顺结缘的历史故事。庄灵先生说道,从能记事起的童年,印象中都是安顺,都是关于在华严洞与父亲凉晒文物字画、与兄长上山摘刺梨等美好的画面,言语中洋溢着他对故土安顺的眷恋。庄灵先生说,父亲一生都献给了国家文物、民族重器,这些历史的细节伴随着他的成长,也深深影响了他对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热爱。他呼吁所有的摄影爱好者用手里的相机,用最真实的影像,一起书写两岸摄影文化的发展与未来,希望安台两地交流合作更加热络和紧密。

  庄灵先生生动的讲述,让参会的每一个人对安顺这段宝贵的历史、对抗战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大家爱国爱乡之情,让安台两地的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故宫文物与安顺情结”专题讲座是安顺?台北文化摄影艺术周的活动之一。本次摄影艺术周由由安顺市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顺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由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安顺摄影家协会和安顺市亿丰国际汽车物流园联合承办。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的有市直各有关部门、开发区相关部门、安顺市知名文化工作者、台湾知名摄影艺术家、策展人等。(中国台湾网、安顺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