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开营

2017-07-12 14: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图片来源:贵州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贵阳讯 7月9日,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在贵州财经大学正式开营。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建宗,贵州分营领队魏台英、李春兴,贵州省台联、贵州财经大学相关领导,台湾大学等岛内19所高校学子、贵州财经大学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开营式。

  开营式上,曾力群宣布开营并为夏令营授旗。王茂爱代表省委统战部向营员和活动致以了美好的祝愿,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贵州省情,亲切地拉近了与台湾青年学子的距离。他表示,贵州山川秀美、气候怡人,民族文化绚丽丰富,交通条件十分便捷,经济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大数据等多项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与台湾的产业交流合作不断升级,希望台湾青年学子到贵州创业发展,尽情施展才华,贵州将是两岸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家园。他强调,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台湾青年学子要拓宽视野,加强交流,用理性去思考台湾的历史、两岸的现状及未来。

  肖建宗代表贵州财经大学致欢迎词,他表示,夏令营的开展将进一步拓宽该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青年的认识,建立友谊、互相学习、携手并进,希望两岸青年用彼此的真诚增进了解,用青春的力量共同守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丰硕果实。

  开营式后,两地学子意犹未尽、齐聚一堂,就“中华传统习俗”、“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语言,共同的习俗,把大家的心连接在了一起。在财经大学师生的陪伴下,营员们还参观了校内的票据馆、图书馆、校史陈列馆,贵州学子热情地向营员们介绍自己的校园及学习生活情况。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将组织营员们前往平塘大射电望远镜、天文博物馆、黄果树瀑布、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溪云小镇、屯堡古镇等地,感受日新月异的贵州时代发展魅力、体验瑰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工艺、领略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大自然风光。(中国台湾网贵州台联通讯员 杨子唯)

曾力群会长向营员代表授旗  

  曾力群会长向营员代表授旗。(图片来源:贵州台联)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