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年台胞观访中华第一瀑畅游喀斯特地貌

2017-07-12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体验民族服饰

  青年台胞体验民族服饰。(图片来源:贵州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7月10日,贵州分营营员前往黄果树风景名胜区,近距离接触了有“中华第一瀑”美誉的黄果树大瀑布,感受了鬼斧神工般的喀斯特地貌。

  听闻即将亲眼见到只在课本中见过的黄果树大瀑布,营员们一路满怀期待、兴奋不已。大家先来到了位于黄果树大瀑布下游的天星桥景区。观赏石、树、水美妙结合而成的天然盆景区,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喀斯特地貌的千姿百态,纷纷向讲解员询问了解神奇地貌的成因。在“数生步”小道上,一块石头是一步,一步是一天,营员们数着代表365天的石头,找寻自己出生日期的那一块,许愿留影;当地居民摆放的民族服饰引起了营员的好奇,大家争相试穿体验当地民族风俗,欢声笑语不断。

  来到黄果树大瀑布,从悬崖绝壁倾泻而下的水流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瀑布下扬起的漫天水雾没有阻止营员的脚步,大家打着伞穿着雨衣,参观留影。营员李洋明兴奋地大喊道:“好壮观,终于看到你啦”。营员还乘坐亚洲最大的野外观光电动扶梯——黄果树观光大扶梯,从黄果树山体底部回到地面,总长170米,提升高度80余米的大扶梯也让营员叹为观止。

  营员们还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苗岭屯堡古镇,感受了独特的屯堡文化。丰富多彩的活动行程进一步加深了营员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也增进了两地学子彼此间的友谊延续。(中国台湾网贵州台联通讯员 杨子唯)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