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属姐妹花以台引台以商招商为遵义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7-04-17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遵义讯 赤水市元甲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贵华和黄贵平是一对台属姐妹花,姐妹俩于2013年合伙在赤水市投资办厂,主要生产户外户内灯饰,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姐妹俩在赤水感受良好的发展氛围,于是通过她们的人脉资源,向台胞台属台商和大陆企业宣传赤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她们的宣传推介下,吸引了众多企业来赤考察投资,目前已落户7家企业,其中一家属于台资企业,企业的落户后,黄贵华、黄贵平姐妹俩还经常与他们交心谈心,组织企业间相互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呈现抱团发展良好态势。

  在与黄贵华和黄贵平姐妹俩交谈中得知,她们在赤落户发展,在项目申报、资金融资、厂房租用、工人用工、产品销售上都给予了他们很大的支持,公司从无到有逐渐发展壮大,离不开赤水市委政府及台办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帮助。在赤发展4年间姐妹俩与赤水市委政府和台办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赤水元甲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专精于LED应用灯具的台资企业,总部设在台湾新北市,大陆基地位于赤水市经济开发区,占地39亩。 该公司专为客户研发设计各种LED应用需求,如室内照明与室外照明(产品有路灯、线条灯、洗墙灯、地埋灯、点光源、投射灯...)等。赤水市市政亮化工程所有灯具都由赤水元甲光电有限公司提供。目前,赤水元甲光电有限公司实现产值2个多亿元,每年缴税5000多万元,解决当地群众就业近500人。

  姐妹俩在赤舒心发展,享受在赤投资新业的良好环境和优惠政策。怀着感恩的心回馈赤水市委政府多年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她们义务当起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对台方针政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对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宣传员和联系台湾亲属的联络员,深化政策宣传和情感交流交往,增进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仅2015至2016年,姐妹俩成功推介引进7家企业入驻赤水经开区,其中,赤水市五合元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属台资企业。目前,各企业在赤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赤水市富林电子有限公司是台属黄贵华和黄贵平姐妹俩于2016年引荐落户赤水企业之一,占地面积200亩。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子科技公司,主要生产通讯和消费类电子设备周边的数据线、音频、视频线等电子产品。预计招收员工5000名。目前,已有员工2000多人,除了高级技工,其余工人全是赤水本地人。

  来到赤水经开区富林电子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 “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品质和效率”的一个横幅标语,我被这副标语深深吸引。“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习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富林电子有限公司把他作为企业生产发展标杆,可以预见该企业的发展前景。走进生产车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操作台前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台属黄贵华和黄贵平介绍,由她们姐妹俩引进落实赤水的企业都是以生产电子产品为主,实行订单生产销售,产品远销省内外。(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委台办通讯员 文江丽)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