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黔台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017-04-01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日安顺讯 为持续推进黔台经贸交流合作,深化贵州重点产业和台湾优势产业的合作,提升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质量效益,促进黔台经济社会实现融合发展,今年,贵州省拟定在安顺市举办“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

  3月24日,为推动第五届“黔台会”举办,贵州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副主任李静一行,赴安顺市召开工作协调会,就第五届“黔台会”办会地点、办会模式等相关问题与安顺市主要领导进行协商。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市长陈训华对承办第五届“黔台会”高度重视,事先已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了市台办的汇报,市委市政府认为在安顺召开会议对当地与台湾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以及地方经济发展有极大地推动作用,极力支持承办会议,并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全力做好办会相关工作,同时做好前期产业摸底,准备对接项目,为推介会提供项目支撑。

  3月27日,受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委托,副主任李静组织省发改委、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投促局6家省直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就“黔台会”筹备工作与各部门商议、征求各部门对恳谈会初步方案的意见建议。由此,第五届“黔台会”筹备工作顺利启动。

  据悉,第五届“黔台会”是贵州省在总结和巩固2013至2016年“黔台会”成果基础上,又一次开展的加强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台办会同有关部门围绕贵州省重点产业和台湾优势产业,开展黔台产业合作和青年交流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密切黔台经贸合作、活跃黔台文化交流、增进两岸青年沟通交流。(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通讯员 王晶)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