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阳市委台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7-01-03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贵阳讯 2016年12月23日上午,市委台办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胡琳主持。会上,原文传达了会议公报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在会上所作的报告。

  胡琳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贵阳市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贵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政治动员令和行动路线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胡琳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的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强调指出市委台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彰显对台工作品牌效应,充分发挥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台大·贵阳生物与农业交流中心的作用。二是加大筑台两地交流合作,重点加强两地农业、大数据、文化教育三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三是举办各类经贸交流活动,做好对台招商引资的牵线搭桥工作,重点依托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四是加大对台宣传力度,重点邀请台湾新闻媒体组团来筑采访,与台湾新闻媒体共同制作专题片在岛内宣传,展示贵阳的文化魅力和自然山水、民族风情、生态资源之美,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筑考察投资、文化交流和旅游观光。五是全力做好在筑台资企业和台胞台商的服务工作,实现以商招商。

  会后,市委台办党员干部职工还以文件传阅、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中共贵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中国台湾网贵阳台办通讯员 路中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