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考察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

2016-12-23 14: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贵阳讯 12月22日,贵州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副主任李静及省台办相关处室同志到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实地考察,并对23日举办的“筑台经贸合作交流暨开阳台湾产业园招商推介活动”准备情况现场指导。市台办主任胡琳,开阳县人大主任李必勇、副县长张勇、政协副主席谭黄河及园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是目前贵州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经省台办批准的台湾产业园,是正在努力打造成台资企业抱团入驻贵阳和“以台商招台商”的重要平台。两年来,通过贵州省台办、贵阳市台办和开阳县的共同努力,该产业园强基础、优政策、重招商,迅速搭建起筑台经贸合作交流的桥梁,成为承接台商投资创业的新高地。园区成立两年来,开阳县先后参加和组织对台招商活动13次。今年1月举行的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第一批招商引资活动上,开阳与有关台资企业签订协议19个,总金额为55.3亿元。目前已有12家企业入驻园区,总投资30多亿元,涉及精致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健康旅游、休闲养生等领域。

  周素平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规划和项目建设,听取了园区情况介绍。他认为,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立足园区优势,凸显了自己的特色,发展的势头已经显现,特别是贵阳市和开阳县为产业园相继出台了操作性更强、优惠力度更大、资金鼓励更高的一系列配套政策,通过创新办法,鼓励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以台引台、委托代理招商的方式打开了瓶颈、吸引了一批客商入驻园区。周素平主任强调,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要借鉴周边成功园区招商的模式,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一是要理顺招商引资产业链。要根据已有产业发展现状,科学研判发展趋势,突出自身特色,选准发展目标,有效规避产业同质化。二是要搭建同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招商企业与本土企业合作共赢,增强集群内企业的优势互补,拓宽产业链条,提高相关产业互补性和契合度。三是要优化招商引资硬环境。目前产业园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硬件已经全部成型,开阳台湾产业园一定要开拓创新,加强园区内投融资平台、研发平台、生活配套等设施的建设。四是要加强对园区的宣传。目前开阳交通更加便捷,高速公路、城际快铁、航空、水运等“一连四射多环线”的立体交通已经形成,产业园可以在基础配套、投资政策、服务办公、安全环境、人文环境、法制环境等有一个全面的宣传,增强区域形象吸引力。(中国台湾网贵阳台办通讯员 辜晓源)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