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台教师开展“两岸共上一堂课”观摩活动

2016-12-23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遵义讯 2016年12月20日,参加2016遵台中小学校长教师教育交流活动的台湾部分校长、老师来到遵义第十二中学,开展“两岸共上一堂课”公开课观摩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上午9点,由台北市龙山中学前校长郑秀琴以《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主题开始上课,随后遵义十二中老师杨胜开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上课,两岸老师相互听课、相互观摩学习。公开课结束后,两岸参加交流活动的全体人士参加座谈会,开展评课及教学研讨。

  郑秀琴校长、杨胜开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上课的主要思路、方法。郑秀琴校长说,遵台两地教育方式完全不同,但是表达爱的方式是相同的,十二中杨胜开老师的课非常好,通过一级一级铺陈,让孩子逐步理解父母的爱、表达自己的爱。其他教育人士也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讲,认为方式新颖、各有所长,郑秀琴校长上的课以简单的小活动,让学生有收获、有感动、有反思,杨胜开老师的课非常有针对性,给学生以触动、启发和深思,感动了学生。今后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两岸教育人士互相学习,共同搭建下步合作的桥梁。

  两地教育人士还就学校管理、家委会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市台办、市教育局、红花岗教育局、遵义十二中有关人员参加活动。(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通讯员 陈晓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