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屏东县武潭村社区少数民族发展协会到广西桂林参访

2019-08-06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地乡亲拉手围同心圆共跳同心舞(图片来源:广西桂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6日讯 7月25-31日,台湾屏东县武潭村社区少数民族发展协会一行26人到广西桂林,参观桂林明代靖江王府、逍遥楼、状元廊、东西巷等文化历史古迹,观看传统工艺品广扇、彩色雕版套印技艺和漓江石画制作,考察秀峰区桃花湾休闲绿道、碧宸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园。

  在享有“都市里的世外桃源”美誉的秀峰区芦笛三村之一张家村傩舞广场,参访团与当地村民们欢歌共舞,《舞狮迎宾》、壮族歌舞、传统傩舞,台湾排湾传统歌舞转番上场,获得满场掌声,尽展少数民族文化风采,情至深处,两地乡亲手牵手围成同心圆,在《高山青》、《我们都是一家人》的伴奏下,共跳同心舞。

  参访团团长颜先生表示,第一次到桂林,对桂林的美丽和热情好客印象特别深刻,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增进情谊,亲戚越走才会越亲。(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姜文骅)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