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雄市新下里社区发展协会来蓉参访交流

2019-07-11 09: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6月28日至7月5日,以总干事黄新旗为团长的高雄市新下里社区发展协会参访团一行14人来蓉参访,考察交流社区建设、居家养老、社工组织发展等方面的作法。

  参访团拜访了成都市委社治委,就社区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度探讨社区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经费保障等工作问题;拜访了成都市义工联合会,交流两地社工组织发展、政策支持、运行模式等方面的做法。参访团还到新津县岷江颐养居、青羊区祥和长者康护中心、都江堰市社会综合福利院等地进行了交流,针对长者康护、日间照料和居家服务等工作进行参观访问和学习交流。在蓉期间,杨宏明等里长对成都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成都城乡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高,社区人才多,活动丰富多样。希望下一步能够常态化开展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社区治理经验的实时分享。

  参访团在蓉期间还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武侯祠博物馆、都江堰水利工程等,领略了成都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成都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