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代表团到广西凭祥市考察调研

2017-09-15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凭祥讯 9月13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陈德升率代表团到广西凭祥市实地考察城市规划、口岸经济发展情况。凭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覃万宁、凭祥市台办负责人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来到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凭祥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实地考察,实地了解凭祥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口岸经济发展的情况。

  覃万宁介绍了凭祥市基本情况,凭祥是广西最大的陆路开放口岸城市,有两个国家一类口岸、一个二类口岸和四个边民互市点,是广西口岸最多、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边境口岸城市。湘桂铁路、322国道和南友高速公路横穿市区,是广西通往越南及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其中,友谊关口岸是广西第一个率先实现电子化通关的口岸。区位优势和口岸优势是凭祥地区发展最具竞争力的主要资源,在对国内外现有便利通关模式进行比较分析并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中越友谊关-友谊关口岸各自的特点和发展现状,凭祥制定了“两国一检”新型通关检验模式实施方案,采取通关便利化措施,为两国边境地区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

  代表团听取介绍后表示,凭祥有着优越的区位优势,地理位置特殊,近几年来在口岸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加强贸易沟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中国台湾网凭祥市台办通讯员 和顺民)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