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会见台湾嘉义市参访团

2017-09-13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原标题: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会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台湾嘉义市参访团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南宁讯 9月11日,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会见前来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下称“两会”)的台湾嘉义市参访团一行12人。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红明参加会见。

  冯学军代表南宁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陈政宽及其率领的参访团一行到南宁参加“两会”表示欢迎。冯学军说,作为广西首府,南宁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省会城市,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枢纽,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近年来,南宁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致力于打造“中国绿城”品牌,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使“南宁蓝”成为了新的常态。2016年,南宁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1%,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1%。

  冯学军表示,多年来南宁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在邕台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经贸、农业、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一批台湾知名企业的引进,邕台之间的经贸文化联系更加紧密、合作的范围更加广阔。目前在南宁从事台湾优质水果种植的台资农业企业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在广西水果部门“优果工程”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也带动和延伸了南宁本地食品加工业的产业链。希望未来邕台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来往、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在各领域,特别是科技、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近年来,每次造访南宁,都能看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陈政宽表示,蓬勃发展的南宁,对台湾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开展多领域合作,促进两地进一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南宁日报 胡光磊 南宁市台办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