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青创基地:打造两岸青年创业的首选地和聚集地

时间:2017-05-24 13: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松山湖青创基地:打造两岸青年创业的首选地和聚集地

  东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东莞讯 (记者 陈文韬)“我们在这里享受到免费的工位,服务团队也非常棒。而且这里还有不少在东莞生根多年、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前辈,跟他们交流会学习到很多。”

  说话的这位台湾青年创客是“有你的”设计行销团队的成员之一,该团队主要从事工业设计与营销业务,因为庞大的市场而选择在大陆东莞创业,并入驻东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下简称“松山湖青创基地”)。

  23日上午,由北京市台联组织的“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一行20余两岸媒体人来到位于东莞的松山湖青创基地进行参访交流,深入了解基地运营发展及创业项目入驻情况。

  据松山湖青创基地运营长黄朝凯介绍,基地于2015年被国台办授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旨在为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提供注册服务、场地办公、政策资金申请、管理顾问、技术支持、创投融资、 市场咨询等一条龙产业化孵化服务。

  对于刚来到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来说,光是对公司注册就一头雾水。而在松山湖青创基地,一套完整的服务系统把在大陆注册公司的每一步流程安排地妥妥当当,青年创客们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本业,节省下大把时间以抓住宝贵的创业初期发展机遇。同时,松山湖青创基地还有台湾青年人才资金、创业启动资金、住宿房租免费、导师咨询等优惠政策,致力于成为台湾青年大陆创业的摇篮和首选地。

  不仅如此,松山湖青创基地紧密围绕台湾青年在莞创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讲座、沙龙、参访、培训等,立足打造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及创业最佳平台。

  “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思维开阔,且在文创领域拥有一定优势,但在大陆缺乏对市场的了解和人脉资源,”黄朝凯说,“在松山湖青创基地,我们将为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汇聚各方资源,致力于将松山湖青创基地打造成为台湾青年大陆创业的首选地和聚集地。”

  据悉,“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的成员以两岸媒体记者为主。北京市台联组织此次参访活动,希望加深各媒体对两岸青创基地的认识,通过实地了解两岸青年创业项目的发展情况,感受大陆对台湾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实际状况。(完)

松山湖青创基地:打造两岸青年创业的首选地和聚集地

  松山湖青创基地运营长黄朝凯向参访团介绍基地情况。(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松山湖青创基地:打造两岸青年创业的首选地和聚集地

松山湖青创基地免费办公区域。(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