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头市台办赴珠三角调研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2017-05-19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东莞市台办进行座谈交流

  与深圳市台办座谈交流

  在东莞市参观松山湖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在惠州市参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在深圳中芬设计园参观台资创新企业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汕头讯 5月2日至6日,汕头市台办黄武雄副主任率台办经济科等有关科室人员、电子产业园负责人和青年台商代表一行12人,赴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参观调研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学习珠三角地区在创办“青创基地”方面的先进经验。

  汕头市台办一行在惠州市台办郑秀萍副主任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位于仲恺高新区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的申报审批和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台湾青年入驻基地的优惠政策。随后来到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台研院负责人徐培章先生介绍了台研院的成立、发展、功能及未来规划。汕头市台办一行与徐培章先生交流了解台研院在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引入创新团队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东莞,汕头市台办一行对松山湖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进行参访调研,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运营长黄朝凯陪同参观,并介绍了青创中心的运营状况和已入驻团队的项目。黄武雄副主任表示,东莞在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和较为成熟的运作模式,未来应该进一步交流借鉴。东莞市台办陈锡辉副主任陪同参观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深圳,汕头市台办一行抵达中芬设计园参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对三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进行考察,并与深圳市台办经济处负责人、中芬设计园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该基地所采用的“两岸合作+政府支持+专业运营”有效运作模式,了解其如何凭借在工业设计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世界各地创客的创业基地。随后,汕头市台办一行还与深圳市台办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市台办郑崇阳主任和经济处甘敬峰处长还对汕头市台办同僚提出不少颇具远见卓识的建议,给予汕头市一行极大的启发。(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通讯员姚佩英)

  

[责任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