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经贸考察参访团到河源市参访考察

2018-06-01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叶春球常委与参访团座谈交流。(图片来源:河源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河源讯 5月21日至24日,台湾经贸考察参访团一行18人到河源市参访考察。河源市委常委、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叶春球接见了参访团。

  参访团由台湾河源客家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叶杰生理事长带队,成员来自台湾农业、商贸界人士共17人,大多是第一次到访河源。

  22日下午,叶春球常委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参访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简要介绍了河源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城市建设发展趋势,诚挚邀请台湾朋友到河源来投资发展,推动河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发展。

  参访团一行还先后到河源市高新区、河源市灯塔盆地示范区、河源江东新区参访考察。

  在河源市高新区参访中,参访团在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陈志中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访了长江家具城、西可通讯技术设备公司、深河金地创谷集团以及市高新区管委会展示厅。参访团认真听取了各公司负责人对创新科技、生产设备、运营方式、产业环境等情况得介绍,与负责人交流学习、互通经验。

  在河源市灯塔盆地示范区参访中,参访团在河源市灯塔盆地管委会刘小钦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访了泰宝中药材种植基地、核心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体、河源市农产品流通中心。参访团对灯塔盆地示范区的生态环境赞叹不已,山好水好空气好,非常适合种植农作物,可大力引进台湾农业项目投资发展。

  在河源江东新区参访中,参访团先与河源江东新区管委会陈志广副主任座谈交流,观看了江东新区的宣传影片,听取了江东新区的区位优势、投资政策、产业环境等情况介绍,对东江新区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并在项目投资合作上有了初步的探讨。随后在陈志广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访团到江东新区发展区域实地考察。

  参访团还参观了河源台企立壕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河源市恐龙博物馆、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并与河源市台协进行了交流。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到河源参访考察非常有意义,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高度评价河源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认为河源确实是一座发展潜力很大的城市。二是河源城市规划科学,建设合理,交通发达,是一座投资宝地。三是河源客家文化深厚,热情好客,让他们感到亲切和温暖。他们表示今后会常与河源联系联络,争取到河源投资发展,为加强河台两地经贸合作作贡献。(中国台湾网河源市台办通讯员 刘奕聪)

参访团参访考察河源市高新区。(图片来源:河源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