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华姓氏文化广东参访团到汕尾市陆河县参访

2018-05-21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汕尾讯 5月13日至14日,以“两岸一家,寻根谒祖”为主题,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为团长的中华姓氏文化广东参访团一行30余人在全国台联副处长余清梅、广东省台联秘书长庄琼龙陪同下到汕尾市陆河县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汕尾市台办副主任卢志豪,陆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少轩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参访团一行先后到陆河县水唇镇罗洞世外梅园和螺溪镇的“华侨城·螺溪谷”进行参访交流,同胞们在罗洞世外梅园与当地的民众互动,进行了一场“品客家擂茶,叙乡情亲情”联谊活动,在螺溪镇的“华侨城·螺溪谷”参观乡村文旅产业项目。参访团对陆河客家文化和乡村产业创新发展倍感兴趣,认为陆河的客家文化源远流长,陆河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新颖。通过参访交流,让台胞对中华客家文化和大陆快速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深切感受,进一步激发台胞对两岸同根同祖、同心同德的认同感。

  两岸根之相连、脉之相通、文之相同、情之相依的根本事实,也充分说明了台湾与祖国大陆不可分离,两岸同胞是一家的历史渊源。祖籍陆河的台湾劳动党荣誉主席罗美文先生在参访过程中,看到陆河现在的交通环境、社会环境及民众生活的发展变化,感慨地说,十年前回陆河时的感觉与现在的感觉截然不同,祖国大陆的发展确实惊人。两岸同根同祖同文化,本是一家人,我们无理由不为两岸的和平发展而努力。(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 魏保卿)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