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苗栗县徐氏宗亲回梅祭祖溯源

2018-06-01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徐氏宗亲祭祖活动。(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梅州讯 5月24日至28日,苗栗县徐氏宗亲祭祖团一行57人回梅州市蕉岭县祭祖并参访交流。

  梅州市委台办主任王忠豪与苗栗县徐氏宗亲祭祖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徐氏宗亲近年来促进梅州与苗栗两地交流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近期梅州增开了直飞高雄航班,梅州至台湾一周有三班航班往返,交通极为便利,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叙友谊,谈乡情,促进良性互动,为两岸交流增添新活力。

  祭祖团成员表示,这次祭祖是一个富有意义的活动,祭祖是寻根的一个过程,更是追思祖先、慎终追远、不忘祖源的一个过程,在与蕉岭徐氏宗亲一起祭祖的过程中,加强了两岸客家的心灵交流,更感受到同祖同根同源。

  在梅期间,祭祖团成员还参观了丘逢甲故居、谢晋元故居、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同时考察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大佛寺和石龙寨、神光山、泰安楼、济济楼等客家特色人文景区。(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办通讯员 黄钟睿)

团员在丘逢甲故居前合影。(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